这里是lofter上的读书笔记小分队~
大家可以互相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,让没有时间看书的童鞋互相学习,迅速汲取知识和互相种草不错的书籍。请用【】括起来自己阅读的书籍名称,置于标题之首便于查找。例如【三十岁前的每一天】--署名。读书笔记形式不限,可以纯文字,可以图文并茂,重要的是字迹清晰便于大家阅读和分享~
一起来欢快的学习吧~

【桃花灿烂】——Cicely

粞的父亲在一个苦难的年代不辞而别并带走家里全部财物,只留下一首散曲:

        弄世界机关识破,

        叩天门意气消磨,

        人潦倒青山嵯峨。

        前面有千古远,

        后头有万年多,

        量半炊时成得甚么?

 

粞拿给星子看,一起琢磨了很久。

人生是很悲观很无望很无可奈何的,不过半炊功夫能成得了什么,父亲好像把什么都看透了。可是我更佩服粞母亲的思想:“把什么都看透了的人何止千千万万,但千千万万的人并不做看透之举,一个有妻室有儿女有责任感的人即使看透了一切,也要看不透地生活。这种忍辱负重才是一种真正的看透,像你父亲那样,无非是一种逃避。他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看透了的人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2)

© 读书是最美的姿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